既然名片代表個人的另一個身份,它的形式與設計就跟個人的運勢息息相關, 有些不要犯的忌諱,也該多注意一下:

 

1.名片四周勿加框:

這會使你創業的心態趨於保守,甚至劃地自限,以至發展到某一階段後即無法突破而每況愈下,到頭來只能僅守一些熟識的客戶,對新客源及新產品的開發,會感到後繼無力。

 

2.名片上不要有線條(實線)

名片上的直線像是利箭穿心,會使你在人事或是財務上遭致莫名的困擾,甚至緊要關頭遭受致命一擊,讓你功虧一簣,除掉那些阻礙的荊棘,你的事業即可步上康莊大道!

 

3.商標的面積,勿超過名片的四分之一以上:

過大的商標只會你浪得虛名,鳩佔鵲巢的情況下使你事倍功半,換來的只是一些虛浮的讚美,要知道踏實與專業才是成功的不二法門。

 

4.名片上最好不要放照片:

就算你是超級帥哥美女級的人物,最好也不要把照片放在名片上,因為那會影響你的專業,讓你無法專注於本份的工作,在職場上容易形成夜郎自大的心態。

 

5.不要把名字、公司名稱或商標,放在名片的正中央:

名片正中央的位置是所謂的「五黃煞位」,又是空亡線的交點,這樣做不僅影響你的健康,而且公司會紛擾不斷,對營運有負面的效果。

 

6.名片用色不要超過三種以上,尤其是五種:

名片的顏色用得太多,容易造成公司與員工間的相互制衡,使事業陷入一種莫名的煩躁與勞碌之中,同時公司的行運亦會起伏不定,讓當老板的人傷透腦筋。

 

7.少用紫色、咖啡色或灰色系:

名片用這三種色系,事業運會起伏不定,賺錢的機會少,賠錢的時候多,員工的向心力不足,公司的形象也只會浪得虛名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養運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