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從一粒細砂可以看世界」,我們若將辦公室衍伸為一個家庭、國家,甚至世界的話,那麼它背後所隱藏員工、老闆及客戶間的愛恨情仇就呼之欲出了!易繫詞曰:「居子居而安者,易之序也。」我們的老祖宗很早就發現了一套五行八卦與陰陽生剋的道理,教我們如何運用方位來取得人與屋的平衡,並可因而獲得大自然某些神秘力量的回饋,這就是「風水」,上班族的你不妨從這個角度切入,為自己的辦公室來個風水DIY吧:

 

  • 老闆辦公室:老闆猶如一家之主、一國之君,他的辦公室最好能安排在有帝王之象的西北方,堅定他君臨天下、一統大業的雄心,這個方位上宜儘量用白、金黃色來裝潢,飾物也以金屬製、圓或橢圓形為佳。
  •  
  • 總務部:它好比老闆的賢內助,處事必須圓潤、忠誠,因此把它設在象徵母卦的西南方最貼切,這個方位宜儘量用土黃、咖啡色來裝潢,飾物以正方形為佳,在這兒千萬不要放一些瓶瓶罐罐及污穢的物品。
  •  
  • 財務、會計部:這個和錢脫離不了關係的部門,應該儘量把它放在辦公室的西方,這個方位屬金,且有對外咬財之寓,裝潢上則宜用白、銀色,切記這個方位宜靜不宜動,所以不可以太接近電梯或設抽風機。
  •  
  • 企劃、行銷部:這是一個腦力激盪、紙上談兵的地方,應該把它放在象徵智慧的東南方,這個方位宜儘量用青、原木色來裝潢,飾物也以長方形為佳,長長的會議桌及公文檔案櫃放在這兒準沒錯。
  •  
  • 業務部:這兒需要的是人來人往、前出後進,因此建議把它放在辦公室五行屬水、象徵流動的北方,這個方位宜儘量用黑、藍色來裝潢,切記不要把廁所設在這兒,否則辦公室戀情會接踵而至。
  •  
  • 人事部:人是公司最重要的資源,因此我們可把它設在象徵左右手、好稱青龍的東方,這個方位儘量用青綠、淺紫色來裝潢,這兒多放幾盆盆景有助於提昇辦公室的旺氣,馬達或發電機則避免放在這兒。
  •  
  • 客服部、服務台:這個部門代表了公司的門面與形象,應該將它設置在象徵亮麗與光明的南方,這個方位宜儘量用紅、紫色來裝潢,千萬不可擺放三角形的傢俱或飾物,否則員工容易遭受職業傷害。
  •  
  • 倉儲部:這是堆積貨品的地方,我們不妨把風水上不太起眼的東北方留給它,這個方位宜儘量用黃、土黃色來裝潢,此處的燈光要儘量保持明亮,茶水間也不要放在這兒,否則員工的腸胃容易出問題。
arrow
arrow

    養運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