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心理學家曾做過分析,在不景氣或時局混亂時,人們通常會因為緬懷童年的歡樂和夢想,而把希望寄託在小時候喜歡的寵物身上,這也就是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人,往往喜歡把小動物的圖案或飾物戴在身上的原因,畫家梵谷在他因精神病而欲自殺的那段時間裡,特別喜歡畫動物,尤其是鳥和蝴蝶,因此心理學家歸納了一個結論,當蝴蝶(尤其是黃色的蝴蝶)或小鳥的圖樣流行時,往往是社會開始動盪之時,當黑鳥登場之際,這個國家的氣數也差不多了!

 

美國著名心理學家伊莉尼也認為,從一個人喜歡配戴的飾物上,不僅能看出他的愛好和品味,更可以反映出他內心潛在的性格,套句中國的俚語,「什麼人養什麼鳥」!,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:

 

  1. 誇張的飾物:多半是大而化之、有幽默感、喜歡突顯自己、樂於助人的人,人際關係通常都很好。
  2. 蜘蛛型飾物:此人性格開放、喜好自由,不願受傳統道德所約束。
  3. 雞心型飾物:這種人往往個性溫和、感情執著,是個保守的人。
  4. 星型的飾物:自我意識強烈,表現慾強,喜歡被奉承或讚美。
  5. 木質的飾物:這類人好管閒事,時常對別人存著懷疑及警戒的心。
  6. 金質的飾物:較重視物質享受,是一個有自信但內心缺乏安全感的人
  7. 宗教的飾物:做人處事較實際,不會擺架子,有一定的藝術品味。

 

筆者前一陣子曾經參加一個電視節目,到了現場赫然發現它的佈景充斥了黃色的鳥與蝴蝶,經向工作人員打聽,得知該節目因為長期收視率不佳,目前正處困獸之鬥,難怪製作人喜歡如此之佈景,果不其然,沒有半個月該節目就停播了

 

arrow
arrow

    養運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